后勤简介

山东农业大学后勤管理处是学校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全校餐饮、供水、供电、供暖、修缮工程、校园(含教学楼、办公楼、住宅区)物业管理、校园绿化、学生公寓管理、租赁房屋管理及医疗服务、小学教育、幼儿教育等工作。后勤党委作为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后勤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发展、干部管理、廉政建设、群团统战等工作,为后勤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后勤管理处前身是总务处,1958年随学校一起由济南搬迁至泰安。1966年后,总务处改称后勤部。1980年又改称总务处。2002121日,学校决定将总务处更名为后勤管理处,下设5个管理科室、19个实体,实行“小机关,多实体”管理模式。2017年初,学校取消各实体的经营职能,后勤管理处工作职能转变为管理、保障、服务、监督。

后勤管理处现设有6个职能科室:办公室、业务管理科、租赁房屋管理科、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南校区后勤管理部、东校区后勤管理部;7个下属单位:饮食服务中心、水电暖管理中心、物业管理中心、公寓管理中心、校医院、附属学校、幼儿园。后勤管理处现有在职职工141人,主要承担着学校近4万名师生员工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在几代后勤人共同努力下,学校后勤工作取得了骄人成绩。后勤管理处也先后荣获了“全国高等院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创建园林城市先进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高校伙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省高校物业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省高校幼教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系列荣誉称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回眸昨日,老一辈后勤人艰苦奋斗奠定坚实基础;展望未来,新一代后勤人开拓创新将铸更大辉煌。后勤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秉承“育人为本、服务为要、保障为基”的后勤宗旨,以“不断满足师生员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深入推进后勤管理处综合改革,努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数据截至2023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