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食堂消防安全规定
发布时间:2012-11-24 浏览次数:2329

  为加强消防安全的管理,确保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制定本规定:

  1、所有员工上岗前必须经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2、进行油炸食品时须两人操作,油面不得超过所用器具的1/2,操作过程中不得离开,并将消防器材(灭火器、锅盖)放在随手可及的地方。

  3、使用天然气灶、液化气灶前应先看开关是否关闭,启动风机后方可开启阀门点火。

  4、定期检查、保养所有机械设备,使其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每日检查线路是否有发 热变软现象,接换设备须请专业人员操作。

  5、保持排油烟罩的清洁,做到光亮无油污;定期清洗排烟道,做到无油垢。

  6、如果厨房发生火灾,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慌乱,迅速切断煤气和电源。在油锅火情还未蔓延时将锅盖盖住燃烧的锅,或将大量蔬菜倒入锅内将燃烧物与空气隔开,或及时使用灭火器。火情无法控制时,应采取自身保护紧急撤离现场,并按消防预案程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