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专题

改暖改水告知书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612

尊敬的各位住户:

为切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泰安市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划定泰安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的通告》,要求在热力管网覆盖范围内淘汰现有燃煤锅炉。目前泰安城区内仅剩我校20吨燃煤蒸汽锅炉,泰安市已多次向我校下达《关于限期改造燃煤锅炉的通知》,要求我校于2017930日前淘汰现有20吨燃煤蒸汽锅炉,否则,将由环保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07条的规定,组织拆除燃煤供热锅炉并处以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为确保冬季用暖,经学校研究,决定2017年拆除燃煤锅炉并将北校住宅区接入市政集中供热系统,同期对自来水进行“一户一表、计量出户”改造。

一、改造的内容

1、住宅区室外管线建设和换热站建设;

2、住宅建筑改造内容:室内管道改造、楼内立管改造、外窗改造、单元门改造、墙体保温、建筑物楼顶保温(有阁楼或坡顶屋面除外);

3、自来水改造主要是进行“一户一表、计量出户”改造。

二、改暖改水工程推进步骤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北校住宅区改暖改水工程分两年完成:

12017年供暖前完成:室外管网建设、换热站建设、道路恢复和八栋住宅楼改造。八栋住宅楼具体情况:113#楼、114#楼、115#楼和专家楼已是分户供暖,今年进行楼内立管、暖气片、外窗、外墙保温和自来水改造;5#楼、6#楼、7#楼、8#楼使用的暖气片为长翼型老旧暖气片,不能满足市政热力供暖要求,必须进行更换,今年要进行室内管道、楼内立管、暖气片、外窗、外墙保温和自来水改造;

22018年供暖前完成:剩余住宅楼进行室内管道、楼内立管、暖气片、外窗、外墙保温、自来水改造和道路沥青路面铺装。

三、相关费用说明

1、外墙保温和楼顶保温费用由泰安市政府协调解决。

2、学校承担的改造费用:供暖配套费、换热站房屋建设费、楼内立管改造费、单元门改造费、自来水改造费、道路恢复费等总计3600余万元。

3、住户承担的改造费用:室内管道改造费(33.17/m2,按房产证建筑面积计算)、外窗改造费、更换或加装暖气片费。

为确保供热效果,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外窗需为双层窗或中空玻璃窗(已封闭阳台、厨房除外),外窗不是双层窗或中空玻璃窗的,热力公司不给安装热计量表,不承诺室内温度;暖气片数量达不到设计要求的,按要求增加暖气片数(暖气片设计要求为:一楼、顶楼和住宅楼东西两端住户的房间按每平米1.2片计算,其余住户的房间按每平方米1片计算;组装后承压不低于8公斤,材质不限),不按设计要求增加暖气片的,热力公司不承诺室内温度。为保证供热运行安全,5#楼、6#楼、7#楼、8#楼原长翼型老旧暖气片需全部更换,若不更换,打压或供热时出现问题,住户自己承担责任。外窗和暖气片由学校统一招标,提供样品,住户自愿选择,自行结算。

四、由于2017年供暖前不能全部完成改造,室内温度无法得到保证,明年按照设计要求改造全部完成后,热力公司承诺室内温度不低于18度。

五、北校住宅区施工期间,为缓解住宅区停车压力,学校开放北校教学区停车位车位场地占用费以实际施工天数顺延。

六、北校住宅区施工期间,西院垃圾箱统一放置在夕阳红广场西侧(西区住户也可将垃圾丢弃在西门西侧的垃圾站),东院垃圾箱统一放置在东院传达室对面。

七、室内管道改造费交费时间、地点和流程

交费时间:

15#楼、6#楼、7#楼、8#楼住户:2017726—2017728

上午9:00—下午16:00

2、剩余住宅楼住户:20181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交费地点:文化路交通银行

交费流程:同意室内改造的住户,持房产证原件(以备查看)、复印件,到文化路交通银行二楼热力公司登记处登记并核算交费金额,然后持热力公司银行账号到一楼交费窗口交纳室内改造费,交款后持银行回执单返回二楼热力公司登记处开具正式票据,热力公司将依据交费单据安排施工。

说明:

1)电力户表改造时,已向学校提供房产证复印件的住户,可不用带任何证件直接到交通银行二楼登记处登记;

2)规定时间内未在现场交费的住户,可持房产证原件、复印件到热力公司大厅交费。

八、学校统一对北校住宅区暖气改造和自来水改造,对此次不同意改暖改水的住户,过后学校不再组织实施改造。

山东农业大学

201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