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信息

幼儿园开展安全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1018

 幼儿园的孩子年龄较小,自我保护意识淡薄,极易发生意外伤害。因此,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便成为我园安全教育重点。11月6日——10日,我园为期一周的安全教育周主题教育活动如期举行,将安全教育同幼儿园课程紧密结合,并渗透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之中。

每个级部根据幼儿不同的年龄特征和身心发展水平,精心制定了合适的安全周活动方案,并认真用心地开展好每一次安全教育活动,如《鹏鹏与陌生人》、《远离危险》、《为什么会肚子疼》、《交通标志作用大》、《我换牙了》、《骄傲的小火苗》、《安全用电》等,老师们借助于生动的课件、好玩的游戏、好听的故事儿歌,深入浅出地把安全防护知识教给幼儿,让幼儿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学会保护自己。同时,全园教职工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工作。

10日下午,疏散警报突然响起,老师们按照紧急疏散预案的分工,以最快的速度把孩子们撤离到安全地带。演习结束后,园长李红岩组织大家对疏散演习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力求把紧急疏散演习的每个细节做得更好。

通过本次安全周活动,增强了幼儿面对危险时的自护能力与自救意识,使老师们能更好地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熟练掌握应急处理办法,同时也体现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常态化”的基本要求。

 

文章来源:幼儿园

文章作者:宋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