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信息

大学生送课进小学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84

1120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消费与法制协会组织普法阳光行之青春法制讲堂到附属学校四年级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小学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分析,向广大师生列举出涉及中小学生的数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引导师生要从思想上对交通安全引起重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文明参与交通、平安快乐成长”的思想意识。为了增强广大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记忆和理解认识,大学生志愿者还通过展示交通标志标牌以及模拟道路场地、制作交通安全手抄报等方式,形象生动地向全校师生们讲解各式各样的交通手势和交通标志标牌所蕴含的实际意义,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直观地学习并掌握基本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表达自己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自身感受。本节交通安全宣传课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据悉附属学校常年与农学、信息、文法、食科等学院大学生社团合作,开展了许多学生喜闻乐见的有关农学、法制、健康饮食等内容的科普课,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

文章作者: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