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幼儿园支部开展下乡指导帮扶园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285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幼儿园根据支部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带领全体党员通过送教育下乡镇,送温暖送爱心帮扶乡镇园等形式,体现党员干部的积极带头作用,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1228日上午,支部9名党员在支部书记李红岩的带领下,带着200册儿童图书和18套儿童玩具走进了新泰市谷里镇金太阳幼儿园。精美的画书和精致的玩具都是党员自费购买的。焦园长简单介绍了园所建设、师资结构、教育教学等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幼儿活动室,并认真观摩了一节教育活动。对于班级区域活动的开展情况,李红岩书记进行了肯定和表扬,老师们善于思考、善于创造,使孩子们的区域游戏增加了知识性和趣味性。作为民办幼儿园,园长的办园理念是园所发展的关键,焦园长说通过今年上半年金太阳幼儿园的老师先后到农大幼儿园进行跟班实践学习,教师们的专业素质和个人修养都得到较高提升,感谢农大幼儿园给他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

    参观结束后,园内老师就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困惑向李红岩书记一一进行了请教。年轻教师提出的家园共育问题,李书记及时给予解答,通过新生家长会,为家长搭建沟通桥梁,处理好与家长之间的关系,拉近与家长的距离。教学主任提出如何实施特色教育,李书记建议,要体现本土文化特点,合理有效利用农村资源,木桩、麦秸、玉米芯等都可以是孩子们的操作材料。对待个性特别强的孩子应该耐心引导教育,对待家长不配合的应该把工作做精做细,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老师们的问题接连不断,李书记和全体党员站在专业的角度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3个小时的时间在老师们热烈的讨论过程中结束,园长和老师们热切期盼我们再一次来园指导工作。

    农大幼儿园一直与部分幼儿园结成帮扶对子,在园所建设,安全管理,教育教学,卫生保健等方面给予帮扶园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会加强促进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幼儿园的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幼儿园

文章作者: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