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信息

幼儿园开展青年教师个案研究交中期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124

116日,幼儿园开展了青年教师个案研究中期交流活动,共有17位青年教师参加。

活动中,老师们分别就自己跟踪观察幼儿的典型特征及表现、初步分析诊断、已采取的教育方法和策略、观察过程中方法的适当调整一学期来幼儿的变化和进步、下一步拟采取的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互相提出建议和意见,以便更好地开展幼儿个案研究工作。

对幼儿的个案研究活动从20119月份就已经开始,老师们主要是针对班内语言发展迟缓、注意力分散、不自信、不交流、攻击性行为、规则意识差、缺乏安全敢、任性偏执的幼儿进行个案跟踪研究,采取多种有效方法和策略,促进幼儿在原有基础上的成长和发展。

通过活动,老师们不仅提高了业务研究的能力,更多地关注了幼儿的心理变化、情感需要,同时也意识到,从儿童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儿童存在的问题大多是因养育、教育不当造成的,家长缺少足够的重视。因此我们在关注幼儿行为、心理的同时,也与家长密切沟通,共商对策,真正从内心去了解幼儿、教育幼儿,促使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章来源:幼儿园

文章作者:宋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