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信息

物业管理中心聘请植保专家来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84

314,物业管理中心邀请植保专家朱传祥来校举办校园常见绿化苗木病虫害防控技术专题培训讲座。三校区负责绿化工作的技术人员共计15人参加培训学习。

朱传祥根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给大家讲解了校园植物特点及病虫害的防治方法,重点剖析刺吸式口器害虫的危害表现、生长周期,尤其针对蚜虫、蚧壳虫、白粉虱、红蜘蛛、天牛、锈病、腐烂病等往年比较严重的病虫害的防治方法进行了专门的讲解,并提出针对性防治建议:一是要抓早,不要等到大批成虫形成后再处理;二是防治在形成期之前,要交叉用药;三是采用集中歼灭的方法,在虫卵孵化期集中打药歼灭。授课结束后,朱传祥与参加培训人员到神农路对部分患有轮斑病的北美海棠现场刮皮喷药治疗。

本次专题培训既为养护人员传授了宝贵的病虫害防治技术,又让学员学到了操作方法,并对如何防治病虫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专业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助于校园绿化养护工作更好开展。

  

    文章来源:物业管理中心

    文章作者:杨庆贺 宋桂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