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北校住宅区改暖改水工作”专题】(六)后勤处召开推进北校住宅区景观提升改造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221

417上午,学校北校住宅区景观提升改造方案论证会在山东农业大学勘查设计院会议室进行。科技处、林学院、园艺学院等有关单位专家参加论证,后勤处处长亓乐秋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北校住宅区绿化改造设计方案”汇报,与会专家重点围绕地被植物搭配、树种选取及绿地景观营造、住宅区道路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专家一致认为,北校住宅区景观提升改造要整体规划、分区域设计、逐步推进。栽种的苗木、草坪一是要有特色、有主题,形成节点景观;二是考虑季节因素,丰富季相变化,做到三季常绿四季有花;三是更换人行道上易发生病虫害的树种,绿化区背景处的尽量保留;四是景观提升改造要以人为本,多进行人性化景观设计。

本次论证会经过专家深入细致地探讨,取得了预期效果。据悉,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专家指导意见尽快形成最终设计方案,尽早实施北校住宅区景观提升改造工程。

  

  文章来源:后勤处

      文章作者:葛庆龙、杨庆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