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后勤管理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226

530,后勤处在饮食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后勤处处级班子全体成员及各中心、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陈向昕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做好2018年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后勤管理处与各中心、单位签订了《后勤管理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

后勤处处长亓乐秋强调各中心、单位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积极落实安全常态化检查,强化安全措施,明确安全责任,确保后勤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亓乐秋说,去年以来,后勤各中心、单位能够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加强安全检查,后勤安全形势总体较好,但在安全管理上还存在不少的薄弱环节。一是部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不强;二是制度机制还不够完善;三是安全知识学习宣传力度不够;四是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改正、坚决杜绝。亓乐秋对今后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各中心、单位领导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安全工作分析和安全监管,掌握本单位安全工作状况,细化责任分工,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安全工作,确保后勤安全稳定。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保障。各中心、单位要认真细致的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紧盯消防、公寓、饮食、防汛、车辆、卫生防疫、中小学等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特别是上合峰会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一定要抓早抓细抓实,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否则就是“一失万无”。要熟悉掌握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值班备勤和通信畅通,确保遇有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并及时报告。三是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要层层压实责任,责任要明确到人,如果出现问题板子一定要打在具体人身上。各中心、单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对因失职、渎职造成安全责任事故者,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陈向昕强调,各中心、单位要强化底线意识,把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充分考虑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想全想细想万一,把各项举措做精细,以最高要求、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每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后勤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文章作者:麻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