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信息

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216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学校及后勤处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结合幼儿园学期教育计划,我校幼儿园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师幼安全意识,丰富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和自护能力。

活动一: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全园12个班级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确定安全教育活动主题,围绕主题制订了详细的安全教育活动方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各班利用多媒体,组织小朋友欣赏PPT课件、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和图片,增加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故事、游戏等活动,知道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懂得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

活动二:紧急演练,进一步规范安全预案

68日下午,幼儿园进行了紧急消防疏散演练,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各班教师在听到警报后迅速带领小朋友,弯腰、捂鼻,撤离到幼儿园操场上的安全区域,用时1分钟。根据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重新修订安全疏散预案,使全园教师对安全预案的要求更加明确。

活动三:全员排查,营造安全教育环境

首先,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对幼儿园的消防、大型玩具、水电、饮食、周边安全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其次,各班教师和小朋友一起,对本班活动室、寝室、盥洗室、喝水间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提高了师幼对危险源的辨识能力,营造了安全温馨的教育环境。

  

文章来源:幼儿园

文章作者:吕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