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幼儿园召开2018年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360

为增进家园沟通,让新入园的幼儿家长尽快了解幼儿园的基本情况,解决一部分家长所关注的问题,830日上午900,幼儿园召开了新生家长会。

吕秀云副园长首先介绍了幼儿园的办园宗旨、课程设置、教学特色、师资、班级以及“教育就是生活,生活既是课程,以幼儿为本,促使所有幼儿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让家长们对幼儿园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就“新生入园所出现的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同新生家长进行了交流,深入分析了新生的入园焦虑现象和“情感不适应、生活不适应、交往不适应”等方面的原因,并从“心理准备、生活准备、语言准备、交往准备”等方面同家长交流了应对的策略,使家长有效地掌握了减轻幼儿分离焦虑、帮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的方法。特别是家园共育的重要性,以及应该注意的事项,教师与家长之间要本着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原则,有效的进行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幼儿发展。

新生家长会,不但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让家长了解更专业的科学育儿知识及教育方法,而且还有利于教师有的放矢地开展好新生入园工作,拉近了家园之间的距离,为幼儿园全面实施和谐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通过家园之间的积极配合与沟通,我们的孩子一定能够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章来源:幼儿园

文章作者:田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