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后勤管理处举办公文与新闻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104

1221,为提高职工职业素质,提升办文办事水平,后勤管理处在信息化大厅举办公文与新闻写作培训。学校统战部部长史文宪和农大校报副编审翟荣惠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后勤党委书记陈向昕主持培训。

史文宪从公文类型、写作方法和特点、办理公文程序等方面对公文写作进行了全面讲解。史文宪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理论到实践,从形式到内容,使全体学员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要通过办文体现出办事的能力和水平。翟荣惠从新闻写作“三大块”——人、事、会开始讲解,结合新闻报道事例进行新闻写作分析。她建议大家多看新闻、多积累新闻写作感觉、多培养新闻敏感性,在进行新闻写作时要有故事、有问题、有观点,用有代表性的、典型的事实说话。

后勤管理处各单位宣传业务骨干近30人参加培训。

  

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文章作者: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