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泰安市教研室主任李万江等专家莅临指导附属学校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70

930日,泰安市教研室李万江主任带领名师团队莅临我校进行教学指导工作,为附校师生带来两节精彩高效的数学课。

泰安师范附属学校的梁海洋老师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课程《分数的意义》。梁海洋采用让学生小组合作“摆一摆、分一分、画一画”的方法,指导学生动手操作,并说出思考过程,通过展示、汇报、交流,使同学们对分数的意义的理解更加透彻和深入,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泰山区小井小学赵晓兵老师讲授的课程为《有限和无限》,赵晓兵从庄子的“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引入课题,启发同学们开动脑筋,把整个小学阶段与“无限”有关的知识点串联起来,为师生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有限与无限的数、形世界,令师生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认知,更使同学们学会了用理性思维思考问题。

课后,李万江主任为两堂课做了精彩点评,从设计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相长等方面给予老师们一些宝贵的方法指导。整个学习活动紧张充实,充满活力,令老师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静下心来好好做教研,让自己的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

文章作者: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