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附属学校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140

近期,附属学校开展了系列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以庆祝建国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要求,培养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活跃校园浓厚氛围。

1011日,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在学校关工委的帮助下,附属学校师生110余人来到肥城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面对鲜红的队旗,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响彻云霄。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听取抗日英雄故事,学习先烈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生们表示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018日下午,附属学校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演讲比赛。小选手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思,把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从小立志努力学习,长大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努力拼搏。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老师、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1024日下午,附属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校园歌手比赛活动。选手们自信满满地走上舞台中央,用清脆而稚嫩的童声唱出心中对美好的向往,《我和我的祖国》、《让生命闪闪亮》、《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美妙的乐曲萦绕在操场上,快乐的气息弥漫在校园上空。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附属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增强了学生综合素质,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促使学生明白了现在要脚踏实地学习,提升自己本领,长大后才能做一名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

文章作者: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