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幼儿园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个案研究中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46

1113日、15日,幼儿园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了个案研究中期交流活动,共有14位青年教师参加。

活动中,老师们分别就自己个案研究的目的,幼儿问题的具体描述,分析与诊断,采取的教育措施,效果与反思及下一步拟采取的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互相提出建议和意见,以便更好地开展幼儿个案研究工作。老师们在研究中意识到儿童存在的问题大多是因养育、教育不当造成的,教育过程中更多地关注了幼儿的心理变化、情感需要,与家长密切沟通,共商对策。

幼儿园对幼儿的个案研究活动已开展多年,老师们主要是针对班内语言发展迟缓、注意力分散、不自信、不交流、攻击性行为、规则意识差、缺乏安全感、任性偏执的幼儿进行个案跟踪研究,采取多种有效方法和策略,促进幼儿在原有基础上的成长和发展。

 

文章来源:幼儿园

文章作者:田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