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附属学校举办优秀“微班会”课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44

近日,附属学校举行了优秀“微班会”课评选活动。附属学校9位班主任参加了评选。刘衍华、刘辉、冯成祯等3位教师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参赛教师根据所任班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班级情况,设计了有关热爱祖国、文明礼仪、自信、环保等不同主题的“微班会”活动课。课上既有现象的列举,也有方法的指导,既关注到孩子的心理,也考虑到社会效应。展示了参赛教师较高的课堂驾驭能力和班级管理技巧,赢得了现场听课教师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微时代生活方式的改变,促进了学校教育方式的改变,以信息技术为特征的微课,带动了班会课的改进,诞生了形式多样、运用灵活、注重解决问题的“微班会”。本学期附属学校着力加强班主任培训工作,先后开展了三期班主任论坛活动,倡导老师们探索新时代德育管理模式,结合实际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拓宽教师的教学思路,提高班会课质量,增强德育效果,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

文章作者: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