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山东农业大学举办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17

  

    为普及医疗急救知识,提高我校教职工自救互救能力,18日,由校工会、后勤处联合举办的山东农业大学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班在北校区校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培训邀请泰安红十字会服务中心讲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护培训师季茂奎对来自各部门工会的教职工代表开展应急救护能力培训。

 

    此次培训以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指南》《救护》等为统一培训教材,采用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突发事件救护等内容进行培训。力求通过理论学习使教职工掌握基础救护知识、掌握急救实际操作技能,并达到初级救护员标准。培训后会进行统一考核,考核合格的教职工将由泰安市红十字会办法救护员资格证,并作为本单位的应急救护人员,在今后工作中承担应急救护以及自救互救知识、技能的普及工作。

    参训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应急救护培训能在遇到突发事故时及时采取科学的方法实施自救、互救,保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据了解,应急救护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帮助教职工掌握突发事故急救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障教职工生命安全。下一步,工会还将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年,健康养生讲座,瑜伽、游泳、太极拳、啦啦操培训班等系列活动,服务教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建设健康平安校园。

  

      文章来源:校工会 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