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专题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三)家庭医生一线防控,筑牢师生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次数:14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卫生防疫工作,泰山区卫生健康局先后印发了《关于组织全区基层卫生和妇幼健康工作人员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发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的通知》,指导基层家庭医生团队和乡村医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农大校区卫生服务站严格落实文件要求,积极配合泰前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制作宣传栏,通过泰山健康服务号微信公众号,向居民推送防疫宣传知识以及居家自我隔离的重要性;同时,家庭医生团队利用电话随访问候辖区内居民身体状况以及外出接触史等进行宣传。




除了疫情宣传工作外,他们主动担当作为,在校医院设立了预检分诊处,每天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杀工作。



为了更好的开展医疗服务,社区全体人员利用业务时间,参加了泰安市乡村医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视频直播培训会,及时进行充电学习。


经过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农大校区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团队成了居民最亲近最信任的人,每天的一声问候,带给他们最大的是关心和乐趣,受到了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

 

文章来源:农大校区卫生服务站

文章作者: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