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专题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十五)山东农业大学校医院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10

324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在北校区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后勤管理处处长亓乐秋、党委书记陈向昕,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石维杰、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葛庆龙参加演练活动。


防控演练模拟学生入校真实场景,围绕发现体温异常同学、临时留观点复测体温、疑似病例处置、环境终末消毒、穿脱防护用品、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展开。通过实际操作使医务人员熟练掌握个人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手卫生和医疗废物处置规范,达到增强防控意识、提高校医院医务人员处置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亓乐秋首先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并强调校医院要继续做好多场景演练,如发生在宿舍、教室、餐厅等环境中的情况如何处置。石维杰指出必须根据演练情况及时梳理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点,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不出纰漏,并充分肯定了大家顾全大局、不惧风险、团结合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

接下来,校医院将结合演练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总结,不断细化防控举措,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

 

文章来源:校医院

文章作者:石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