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二十一)面对疫情“不松劲”,预防接种服务“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12

223日,我校校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复工开诊。面对全国逐渐平稳的疫情形势,经请示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校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开始给小月龄儿童、成人接种各种疫苗服务,较好解决了接种人群的后顾之忧。

分类服务“精细化”。由于疫情期间预防接种门诊暂停服务,导致疫苗漏种、迟种的儿童数量多,为避免人员聚集,预防接种门诊优先安排了免疫规划疫苗和受时间限制的非免疫规划疫苗等人群接种。同时也有效解决了校外居住教职工子女接种疫苗“预约难、接种难”等问题。

电话预约“精准化”。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预防接种门诊通过电话进行“精准化”预约,接种人群分时段来校进行接种,确保接种人群到达预防接种门诊后即刻接种。

防控工作“标准化”。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松懈”。为做好儿童预防接种工作,避免交叉感染,预防接种门诊采取风险关口前移,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评估受种者及陪人健康状况及有无疫区接触史,确定受种儿童,安排分时接种。校医院门口设立预检分诊台,严格进行体温监测,严格排除各种危险因素。同时,预防接种门诊安排专人负责预防接种门诊的消毒工作。

 

文章来源:校医院

文章作者:商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