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幼儿园党支部深入开展“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知精神,幼儿园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平台,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刘家义书记对学校的办学发展专门批示精神,通过“三谈”“做出承诺”“党员群众结对帮扶”等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立足本职,攻坚克难。组织党员围绕幼儿园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升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通过“三谈”的方式开展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思考并践行在设施环境改善、软实力提升、养成教育模式建构三方面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从工作实际出发,本着“动起来破难题,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明确1-2项承诺事项,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助力攻坚克难。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结合幼儿园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开展“党员群众结对帮扶”活动,党员与园内年轻教师结对子,在疫后养成教育主题活动设计、教学活动案例撰写、创新课说课稿修改等工作中,发挥党员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升园内年轻教师师德素养与专业能力。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以实际行动营造“帮、促、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党旗所指,党员所向。疫情期间,支委成员到岗到位值班,处理各种工作事务的同时多方调研幼儿园大中修工作,严把质量关,为学校教职工子女创设优质的生活学习环境,让幼儿、家长、教职工满意;党员教师利用各种网络形式为幼儿推送游戏、运动、阅读和一些小制作活动,向家长和孩子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幼儿心理安抚工作;精准摸排、汇总、上报班级幼儿及居住家长的身体、出行情况;积极参加自我培训、网上教研,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向先进学习,向榜样靠拢,在各项工作任务中走在前列,勇当先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力的干事举措,切实推动幼儿园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