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附属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23

山东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于119日在全校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消防演习前,各班老师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让学生知道火灾发生的原因,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明确防火自救的重要性。


下午330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学校各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各楼层护导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拿着毛巾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撒离。


同学们沿着安全通道路线快速疏散,快步急行但不奔跑、不推挤,不冲撞,不逆行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安全跑出教学楼。到达安全空旷的操场后,每班学生代表仔细清点上报各班人数并由大队辅导员梁老师宣讲消防知识,同学们认真倾听。整个消防演练活动师生配合默契,有条不紊。

活动最后,刘校长对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演练中需要改进的问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对于演练活动的开展要实效、二是师生疏散的情况要高效和消防知识的讲解要有效。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师生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