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学校举办后勤岗位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校工会、人事处、后勤管理处主办,后勤管理处各中心承办的岗位技能大赛在南、北校区精彩上演。

本次大赛分设6个大类、14项赛事,涵盖餐饮、水电、物业、医疗、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商贸等行业,有182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比赛内容精彩纷呈,气氛紧张热烈。



餐厅的厨师们展示了娴熟的刀工和烹饪手法,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满足了评审们的味蕾;商铺参赛人员通过超市码货、美发造型、果切摆盘三个项目对“美”进行了诠释。



水电暖中心的维修师傅们通过PPR管道热熔安装、不锈钢氩弧焊接、电缆热缩连接等操作,展现了精湛的维修技艺;物业服务的参赛选手进行了刮玻璃和花木修剪,展示出了用心、细心与耐心。



校医院的医生护士们模拟突发事件,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抢救,突出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附属学校通过微课制作和微班会评选,展现了轻松愉悦的授课育人模式。



幼儿园通过师生早操比赛和彩石作品展,展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底和教学艺术。

本次技能大赛,检验和展示了后勤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调动了后勤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今后改革提升后勤保障体系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打下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