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山东农业大学预防艾滋病主题教育讲座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11

1125日,由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主办,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医院共同承办的预防艾滋病主题教育讲座分别于南北校区报告厅开展。本次讲座由泰山区疾病防控中心艾滋病与结核病防制科主任边焕庆主讲,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张安涛、后勤处副处长葛庆龙、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磊、校医院院长杨晓霞等出席,各学院学生代表共480人参加。

南校区讲座由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磊主持,共13个学院230名学生参加,北校区讲座由校医院院长杨晓霞主持,共5个学院250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边焕庆对艾滋病基本知识、临床表现、流行范围等内容展开细致讲解,更正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错误认知,结合七则艾滋病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自尊自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针对不同人群普及应对艾滋病的有效方法。他还向大家介绍了结核病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控知识,并针对不同病症的预防和治疗做出说明。同学们听讲认真、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在33个“国际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开展,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应对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挑战的形势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增加大学生艾滋病等传染病的知识储备,提高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参加讲座的还有校医院副院长孙东华、石义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种晓蔚、魏亚慧,园艺学院团委杜鹤,各学院辅导员,校医院工作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