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学校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0

121日,学校分别在北校区、南校区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副校长嵇景涛,校团委、学工处、后勤处、园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校医院医务工作者、学校社团志愿者一起面向学生发放了“防疫抗艾”宣传资料,讲解了健康知识,解答了“防疫抗艾”的一些问题。随后又开展了艾滋病、结核病、乙肝等传染病知识竞答并发放了小礼品。红日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隋汉琪同学说,“防艾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我们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促进良好卫生习惯养成,也促使我们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关爱和帮助。”


今年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高校大学生既是艾滋病防治宣传的重点人群,又是迎战艾滋病防治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学校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把艾滋病防治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重视发挥大学生社团和青年志愿者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普及防艾知识,强化健康责任意识,打通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