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后勤处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13

1230日,由后勤管理处牵头,联合校团委、学工处、保卫处三部门,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南、北校区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分别对南北校区配电室、食堂、租赁商铺、大学生物流中心等重要场所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整、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明晰、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线线路是否合规穿管、货物的堆放是否合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记录,与相关负责人沟通,督促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对校园餐厅、大学食府、超市、水果店、打印店等租赁商铺进行了详细的实地检查,针对经营许可证是否合规、是否按规定保留三餐样品、是否按要求清洁消毒和通风、电线有无老化破损现象、电气线路有无超负荷使用情况、从业人员是否健康检查和培训、是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问题,进行一一询问,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项建立台账,制定整治措施,明确解决时限。


本次安全检查,彻底排查了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等隐患,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推进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