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幼儿养成教育”专题】(二)我校幼儿园成功举办幼儿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66


2021120日,我校幼儿园举办小班幼儿生活技能比赛,全园近110名幼儿参加了本次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穿鞋、穿衣、叠衣服、整理图书和玩具等环节。经过前期孩子们刻苦训练学习,每项内容孩子们完成的既快质量又好。穿鞋环节,孩子们在众多鞋子中迅速发现自己的鞋子并迅速穿好。穿、叠衣服环节,孩子们动作迅速、规范。整理图书环节,孩子们将图书分为大、中、小三类进行摆放。幼儿园班子成员和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评选。


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提升了孩子自理能力,有助于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本次比赛也是对我园开展养成教育的一次很好检验,并与我园“乐学、向上、明礼、爱国”的养成教育培养目标相一致。下一步,我园将根据孩子自身特点,继续推进“5+X”养成教育,全力推进我园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章来源:幼儿园

文章作者: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