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十一)惊天动地篇三(2018年-2021年)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28

 港珠澳大桥开通运营

20181024日,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开通运营。

港珠澳大桥是国家工程、国之重器,其建设创下多项世界之最,非常了不起,体现了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体现了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这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大桥建成通车,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说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评)


 山东舰”交付海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是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国产航母,基于对前苏联库兹涅佐夫级航空母舰、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的研究,由中国自行改进研发而成,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201311月开工,20153月开始坞内建造,并于2017426日下水。2018513日至18日,首艘国产航母完成了首次试航任务返港,826日,国产航母开赴相关海域开展第二次海试。1028日上午,出海进行第三次海试。

20191217日,山东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舷号为“17”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截至2021415日,我国累计确诊103192例,累计治愈97846例,累计死亡4856例。海外累计确诊139052343例,累计治愈104028738例,累计死亡2982945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一些政客极力对中国“污名化”,“用锅”本国抗疫不力的责任,拿中国当“替罪羊”。

面对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党中央果断采取应对措施,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自身面临巨大抗疫压力情况下,我国还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和地区合作,倡导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截至202012月,我国已向150多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为有需要的34个国家派出36支医疗专家组,向各国提供了2200多亿只口罩、22.5亿件防护服和10.2亿份检测试剂盒,有力支持了世界各国疫情防控。


 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

神舟十二号,简称“神十二”,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的第十二艘飞船,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四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16179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2021617155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与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三舱(船)组合体。




    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文章作者:张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