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附属学校开展假期教师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0

73日,附属学校邀请了山东省教育学会信息技术专委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教师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泰安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科长张尊国教授,为附校全体教师做了“立德树人  自主发展”的精彩报告,副处长葛庆龙主持了报告会,附属学校全体教师现场聆听了报告。

张尊国从梅洪建、张兴启等名师的事迹入手,分享教育智慧和典型案例,探讨教育的本质,诠释作为一名教师,要用“爱心、耐心和坚韧”从事教育工作的真谛。接下来张尊国从教育的对象、教育的过程、教育的方式、教育的结果四个方面,和老师们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为老师们送上一份教育盛宴。引领老师们更深刻地认知教育过程,思考教育规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要求,张尊国勉励老师们,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文明的传承者,讲礼仪,守规范,升格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胸怀祖国”。在专业发展上,张尊国提出了教师要多听课,多读书,多反思,多积累的“四多”要求,教师必须要有扎实学识,成为自主发展的人。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张尊国的讲座令老师们耳目一新,开拓了视野,转变了观念,更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追求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

文章作者: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