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幼儿养成教育专题”】(六)山东农业大学幼儿园举办第二届小班幼儿生活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15

78-9日,山东农业大学幼儿园开展了第二届小班幼儿生活技能比赛。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比赛,并根据小班幼儿年龄特点制定了“穿鞋、袜”、“拉拉链”“叠外套”和“手口一致穿珠子”的项目。随着一声口令,一场精彩的比赛正式开始了!孩子们用方便快捷的方法将鞋袜穿好,接着用娴熟的动作,将衣服拉好拉链并叠整齐,随后,在“手口一致穿珠子”项目中完成整场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各班分别派出10名幼儿进入总决赛,比赛项目又增加了自主选择项目和按规律排序等内容。最后,100多名幼儿分别获得了“生活技能小标兵”和“生活技能小能手”的荣誉称号。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幼儿掌握了简单的生活技能,还培养了幼儿自信心、增强了其自我认同感,同时更是对我园开展小班养成教育的又一次很好的检验。接下来,幼儿园将继续深入开展幼儿养成教育实践探索。



文章来源:幼儿园

文章作者:石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