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16届后勤岗位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23

1028日至29日,学校在岱宗校区、泮河校区举办第16届后勤岗位技能大赛。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人事处、后勤管理处主办,后勤管理处各中心承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嵇景涛,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大赛共有205位选手参加7个大类比赛,涵盖餐饮、维修、物业、医疗、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商贸等方面。比赛项目结合工作、立足实际,参赛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扣人心弦。

校医院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疫情防控能力为主旨,开展了蒙眼静脉穿刺术和穿脱防护服项目比赛,参赛医务人员高超娴熟的医疗护理能力和规范防护水平赢得了观众及评委们的阵阵掌声

附属学校以师德师风教育为契机,开展了微课制作和微班会课评选活动,凸显“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特色育人模式。

饮食服务中心和租赁房屋管理科以满足师生的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和花样。厨师们娴熟的刀工和烹饪技法,令评委们交口称赞;商铺参赛人员码货摆放构思新颖、整齐美观,美发造型师对“美”进行艺术性诠释,吸引了众多同学们驻足观望。

水电暖管理中心以发扬实干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旨,开展了PPR管道热熔安装、不锈钢氩弧焊接、电缆热缩连接、Q100法兰盘焊接等现场“比武”,比赛全面展现了师傅们精湛的维修技艺;物业管理中心通过开展刮玻璃和保安技能演练,展示了物业人员细心、耐心和安防强化能力。

幼儿园始终注重幼儿养成教育,通过开展不织布、刮蜡画、浮雕黏土等手工制作比赛,不断提高教师们慧心巧思的教学艺术。

本次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努力打造一支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后勤队伍,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夯实基础后勤保障水平和安全防控能力,全面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