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附属学校开展特级教师来校送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0


122日,附属学校邀请泰山区教科研室主任、教研员赵丽一行莅临我校开展送课及交流活动。

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泰山名师、泰安市优秀教师刘万元讲授了《重叠问题》,整堂课以动态生成的方式推进教学活动,引领学生探索未知问题。教师齐文新讲授了《平均分》,她从创造活动入手,启发学生主动动手、动脑,整堂课条理清晰、环节紧凑,展示了齐文新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

在研讨环节,刘万元从理解数学、研究孩子、研究教学三个方面提出自己的教学主张,阐述老师应顺应孩子的思维方式,学会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良好思维习惯。泰山区教研员赵丽强调,老师们要从“三会”“四基”“四能”上下功夫,强化学生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活动经验、数学思想训练。

附属学校全体数学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该项活动,教师自身都获益匪浅。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