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幼儿养成教育”专题】(八)幼儿园开展第三届幼儿养成教育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10

1230日下午,幼儿园开展第三届养成教育展示活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葛庆龙、幼儿园法制副园长梁树声、幼儿园家委会主任张庆伟及家长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在大班幼儿的篮球秀、穿越封锁线、竹竿舞和欢乐跳皮筋中拉开了帷幕。大班幼儿在活动中勇敢挑战,展现出良好的身体素质及较好的规则意识。接下来是中小班幼儿生活技能展示,根据中小班幼儿年龄特点,中班开展了“系扣子”“戴手套”“夹豆子”“整理图书”“垃圾分类”项目,小班开展了“穿鞋子”“穿马甲”“玩具分类”“整理图书”“自主取餐”项目。活动中,孩子们动作娴熟,在激烈的角逐中,有条不紊地完成自己的任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幼儿园养成教育研究课题开展以来,幼儿在生活卫生习惯、自理能力、学习习惯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幼儿园“5+X养成教育”模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幼儿当前幸福童年及终身发展,围绕生活习惯、文明礼仪、学习习惯、规则意识、品德修养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实践研究,幼儿园也在师资、环境、制度等三个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幼儿园通过鼓励引导、榜样示范等方法进行实施提升,从而教育引导幼儿实现乐学、向上、明礼、爱国等四个方面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幼儿园

文章作者:田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