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物业管理中心开展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10

春生夏长,万物繁茂。在学校校园再次绚丽多彩之时,生机勃勃的树冠上出现了一些“不速之客”——美国白蛾,它们将原本绿意盎然的枝条蚕食一空,只剩下飘零的叶脉和光秃的树枝。


发生如此惨烈的现象是由于从去年以来美国白蛾在全泰安市范围内发生了爆发,其第1代幼虫网幕危害盛期为5月上旬至6月中旬。为了防止发生更严峻的入侵现象,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中心抓住病虫害防治的最佳时期,于526日至529日对全校进行美国白蛾害虫防治。

专业人员为无人机装填药剂


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


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


专业人员使用高压喷药机现场作业


此次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采用“错时错区”方法,有效降低了对教学生活秩序和学校重大活动的影响,起落无人机45架次,圆满完成防控任务。今后,物业管理中心将继续关注好泰安市的美国白蛾疫情状况,坚决将校内美国白蛾密度和虫口危害压制在可控范围之内,持久打赢防治美国白蛾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