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东农业大学幼儿园举办“六一”欢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10

伴着五月的暖风,六月的骄阳,“六一”儿童节在孩子们向往的美好与快乐中如约开启。结合我园开展的养成教育,我们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六一”欢庆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乐享食光、挑战自我、我行我秀、风采展示、家庭表现及欢庆日采购等六大主题。幼儿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凭借自己的能力去尝试、挑战、表现,赢得属于自己的奖励,以此来采购自己喜欢的六一物品。

 乐享食光”活动中,孩子们自己动手,分别进行了水饺、馄饨、面条、麻花、月饼等富含中国特色的面食制作。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全园幼儿播撒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种子,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观念。

乐享食光

 挑战自我”活动中,孩子们勇敢尝试、不怕困难的精神时刻鼓舞着同伴。跳绳、跨栏、拍球、骑车、攀爬,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最强表现,也是孩子们身体健康的有力证明。

挑战自我

 我行我秀”是孩子们自理能力和自我服务意识的一次展示,夹花生、系扣子、叠被子、系鞋带等技能的熟练操作,体现了孩子们在一日生活中好习惯的养成。

我行我秀

风采展示是幼儿百花齐放的闪亮瞬间,歌舞类、语言类、魔术类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都是孩子们自导自演,精心准备的。

 六一”活动当天的欢庆日采购活动是孩子们最期盼的,因为这一个月积累的奖章换成欢乐币,孩子们为亲爱的家人和自己买到了最喜欢的礼物,让全家人感受自己的努力汗水换来的丰硕成果。

采购活动

充分尊重幼儿意愿,积极发挥幼儿主动性,历时一个月的欢庆活动,为全园三百多名幼儿过了一个有意义,真正属于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