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要闻

学校到济南市槐荫区调研田园综合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0

3月5日,应济南市槐荫区农业农村局邀请,后勤处冯润东、杨庆贺、麻玉安,资环学院徐玉新、解志红,园艺学院邢树堂等一行,到济南市槐荫区调研田园综合体建设,并在明里村举行乡村振兴驿站授牌。

  冯润东介绍了学校开展“万名学子联万村,我为家乡做贡献”大调研活动的前期成果和建设乡村振兴驿站的重要意义,期待校地双方通过乡村振兴驿站建设,进一步发挥学校在技术指导、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济南市槐荫区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李敬、吴家堡街道办主任马业伟分别介绍了5000亩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和土地流转情况,希望学校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支持好田园综合体项目后续建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学校专家团队着重对田园综合体“花间稻”项目、大棚食用菌以及草莓无土栽培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就“花间稻”项目花卉种植规划和技术要求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大棚植物栽培技术与生产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经过本次调研,大家表示今后加强好校地联系,提升乡村振兴驿站建设标准,切实做好集水稻、园艺、养殖、农机、民俗文化为一体的高标准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