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信息

安全伴我行,防震减灾我能行——我校幼儿园及托育中心开展“防震安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幼儿的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地震灾害的自我保护能力,311日至315日,我校幼儿园、托育中心精心组织了一场为期一周的“防震安全周”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展了五大领域集体教学活动,如语言领域活动《地震的秘密》、社会领域活动《防震小常识》、健康领域活动《逃生大闯关》、科学领域活动《地震逃生包》等;发起了亲子活动,如亲子共读地震绘本、共看防震动画,参访科技馆,体验地震小屋,居家地震演练等;组织了地震逃生演练活动,听到突然响起的信号,幼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地撤离,用时仅60秒。


此次防震安全周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防震安全意识,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在危机时刻保持冷静、迅速应对。同时,活动也增强了师幼之间的凝聚力和信任感。幼儿园及托育中心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文章来源:幼儿园

文章作者:刘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