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特写|劳动,让校园更美好

作者:毛惠文 葛庆龙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9-04

刚刚过去的这个暑期,学校里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不惧高温、不怕酷暑,风里雨里、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师生教学、科研、生活的正常运行。当你看到绿草如茵,当你感受窗明几净,当你体验寻医问诊,当你突然发现生活更加便捷、环境更加整洁,别忘了,是他们的劳动,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好。

对他们来说,这就是暑期中的一天:

上午8:00,主题词:环卫

上午8:00,天气已经非常炎热,环卫工人马师傅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按照学校要求,物业管理中心制定了假期校园绿地养护方案,严格执行绿地养护标准,细化卫生区域,明确卫生责任,保障校园的清洁卫生,让学校师生在干净优美的校园环境下生活学习。

上午10:00,主题词:医疗


上午10:00,校医院胡大夫细心问询就诊输液的学生。暑假期间,校医院在三校区安排了医护人员值班,南校区医院实行24小时值班,北校区医院利用假期时间进行了病房改造装修。学校与泰安市中心医院联合打造“医联体”以来,校医院的医护人员比原来更加忙碌。

中午12:00,主题词:餐饮


暑假期间,为了保障留校学生用餐,三个校区分别开放了部分就餐窗口提供学生健康、可口饭菜。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天进行原材料查验、严格遵守加工操作规范,保障了学生饮食安全。中午12:00,餐厅工作人员忙着在给学生打饭。

下午3:00,主题词:施工


今年暑期,施工改造项目共有16项,涉及教学设施改善、校园环境美化等方面,目前经过一个暑假的忙碌16个施工项目已全部完成。炎热的夏天,北校住宅区改暖改水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作为学校一项重点工程,暑假期间后勤职工与施工队伍克服工期紧、任务重、阴雨天气及泰安市创城期间材料供应不及时等诸多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了北校住宅区19条道路的铺设整修任务。下午3:00,工作人员与施工人员一起奋战在工作前沿。

下午4:00,主题词:公寓

今年暑假,学生公寓全部面向留校学生开放。利用短暂的假期,学生公寓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与安全大检查,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晚上8:00,主题词:改造


晚上8:00,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北校住宅区道路改造正在利用晚上的时间抓紧施工,9号、10号学生公寓消防改造项目材料正在入场。

没有岁月静好,只有负重前行。其实,这个暑假里,不仅学校后勤保障人员没有休息,更多的农大人都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我们为他们点赞,为自己点赞!

最后,附上一张照片:

这是晚上10点的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照片提供者是一位在读研究生,她说,走出大楼,回头看到灯火通明,所有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为农大的明天忙碌,突然觉得心里很温暖,一起加油!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