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同校学生会组织学生代表抽查餐厅伙食质量
发布时间: 2015-03-09 浏览次数: 158

  为了让同学更多地参与饮食服务管理,搭建与广大同学沟通交流的平台,争得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更好的维护广大同学的权益,5月24—26日,饮食服务管理中心在修订、完善伙食质量控制办法的基础上,校学生会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对餐厅的伙食质量进行了全面检查评比。    

  在评比中,学生代表按照与平时就餐一样到各餐厅打饭,标明饭菜价格、重量后,按照“饭菜质量控制和检查标准”组织部分厨师和同学代表对抽查的饭菜进行综合评价。检查发现,尽管全国范围内受极端恶劣天气的影响,造成农副产品等原材料价格较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但绝大多数食堂(窗口)都能按照规定和要求保证伙食质量、稳定饭菜价格,确保了饮食的安全、稳定。同时也发现,个别窗口存在饭菜价格偏高、投料不足、数量不够的现象,对此,饮食服务管理中心将按照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据悉,今后饮食服务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检查评比办法,学生会定期组织学生代表进行饭菜质量检查评比活动,全力提高饮食服务质量,推进饮食服务管理长效机制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