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农大”热捧饮食文化
发布时间: 2015-11-09 浏览次数: 253

   连日来,“舌尖上的农大” 第二季之“香满学林路”话题风靡北校区校园。活动由山东农业大学新媒体中心举办,第9-10周每天进行一道食堂菜品的“美食每日荐”活动,第11周依次开展“十大人气佳肴”的推介。

   微信、微博、人人、QQ空间图文并茂的美食推荐吸引了20多万人次的阅读和关注,转发美食状态的同学获得免费体验券后直奔食堂,“拉面配上入味佐料,一整碗吃下来令人心满意足……”“第五次转发!能不能抽中哈” “曾经是你们食堂的常客,故地重游吧”这些网上热烈讨论使美食推荐活动的文化味越来越重,积极健康的饮食文化被学校师生在线上线下接力传诵。

   在推荐菜品的窗口贴着明显标识,学生们到了食堂纷纷驻足看海报,品美食,感受味蕾上的跳跃。11月7日至8日,在学林路的抽奖活动现场,同学们排着长队,为自己喜爱的美食投票。“我抽到免费体验券啦!今天中午可以免费吃午餐,食堂走起,哈哈哈……”体艺学院2014级学生杨丽晓高兴的告诉同学。大家津津乐道每一款推荐美食,食堂师傅也合不拢嘴热情为同学们服务。

   “舌尖上的农大”活动在热捧饮食文化的同时,也为近一个月来学校新媒体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影响力持续位列全国高校百强贡献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