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安静 舒适 舒心          一个公寓一个家   公寓管理靠大家......      公寓  我的新家!

山东省高校公寓管理系统加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发布时间: 2018-05-07 浏览次数: 302

2018年山东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学习培训班在聊城举行

201842627日,由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高校公寓管理分会主办、聊城大学承办的山东省2018年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学习培训班在东湖宾馆举行,来自山东省84所高校的170余名公寓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听取了全国知名专家的报告,学习了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探讨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全省高校学生公寓的管理服务水平,打响了全省高校公寓管理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第一枪。

本次培训得到了聊城大学的大力支持,开班仪式由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高校公寓管理分会理事长单位、山东农业大学后勤处处长亓乐秋主持。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监事长、省教育厅教育装备中心主任冯俊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高校公寓管理分会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嵇景涛代表分会讲话,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代表嘉宾发言。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昌然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冯俊华代表省教育厅讲话,对今后各大高校的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冯俊华指出,在今后学生公寓管理方面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站位高、立意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推进思想文化建设;二是要抓具体、抓落实、从细节入手抓工作落实,真正做好“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三是要依照协会章程,认真履行义务。此次培训班要深入研究高校公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认真交流、相互启发,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规范和标准意识,持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嵇景涛代表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高校公寓管理分会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山东省后勤协会公寓管理分会,向培训班的如期召开表示祝贺,向远道而来各位专家和承办本次大会的聊城大学表示感谢。同时,对广大学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做到组织严密,严肃课堂纪律,切实遵守八项规定,创造良好的浓厚学习氛围。嵇校长还对管理分会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对做好下一步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公寓管理队伍建设。二是要切实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保卫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学生公寓思想政治教育。

嵇校长最后强调,新时代新作为,新目标新征程。2018年是我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山东也打响了新旧动能转换的第一枪。高校公寓管理将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从事高校公寓管理的各位同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出发,不断加强文化公寓、绿色公寓、科技公寓、平安公寓建设,努力开创全省公寓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山东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促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班式上,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昌然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以及学生公寓管理服务的有关情况。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孙卫东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上海高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为题目作了报告。成冠润重点围绕“高校学生公寓功能定位必须因势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基础是了解学生”“2017年创建活动新要求四个更加注重”等方面对当前高校学生公寓管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作了分析,特别强调高校学生公寓要提高育人意识,强化育人功能,积极参与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

随后,苏州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毛波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后勤思想,推进新时代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发展》为题作了培训。

山东大学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窦志强以山东大学信息化管理服务工作为例,针对学生公寓基本情况、学生公寓管理的探索与实践和下一步公寓目标或计划进行剖析和探讨。他认为,要建设高水平的现代化学生公寓,必须要掌握先进的管理方法与理念,而这次培训给各大高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高校将专家讲解、同行经验与校实际情况进行有效结合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用科学的方法建设规范化的管理制度,并对山东大学先进的公寓信息化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学习培训班,首次利用人脸识别技术,采用微信刷脸报名、刷脸报到、上课时刷脸签到,提高了工作效率,规范了课堂纪律。通过培训学习和交流,更新了管理理念,提高了公寓管理工作效率,提升了服务水平,取得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目的,受到学员们的普遍好评。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公寓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538-8242715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