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节电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17-03-15    浏览次数: 423

节水节电温馨提示

    水是生命之源,电是宝贵的能源。我们都曾感受过缺水缺电时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严重影响,因此要深知参与节水节电的责任和义务。面对肆意浪费水电的行为,我们应该积极倡导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每一度电!为此,向全体师生作如下提示:

    1. 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防止“长流水”、“白流水”现象,做到人离水断;

    2.离开教室或办公室时,及时关闭室内有关用电器;特别是杜绝“长明灯”现象,夏季空调温度应设在26度以上。

    3.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尽量不开灯,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节电;

    4.尽量避免在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

    5.如发现水电设施损坏现象,要尽早报修;

    节水节电不仅要从自身做起,而且要劝说、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积极宣传节能知识。将节能成为一种习惯、美德、时尚。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共建节约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