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海棠的夏季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3-31    浏览次数: 1030

四季海棠的夏季管理

   四季海棠喜温和湿润气候,气温在25左右生长发育较好。单瓣品系用播种繁殖,主要作为冬春季盆花,夏初采摘种子以后,原株不再栽培。重瓣品种用扦插繁殖,幼苗生长旺盛,较耐炎热,容易度夏。

   四季海棠度夏,要做好遮阴、通风和避雨工作。5至10月白天在温室顶上,要用苇帘遮阴,打开门窗通风;晴天中午气温高,可在温室内及植株叶面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降低温度。家养四季海棠,宜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放于露天的四季海棠,下雨时可将盆放倒或移至避雨处。夏季浇水应注意干湿相宜,盆土以湿润为度。过干会引起叶片萎蔫或焦枯;过湿积水,易引起植株根部或茎部腐烂,严重时导致植株死亡。

   幼苗或扦插苗度夏,10天追施一次液肥;老植株度夏可少施或不施肥。

                                                                           ——摘自《中国花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