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后勤处文件材料格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04    浏览次数: 231

关于规范后勤处文件材料格式的通知

 

各单位、各科室:

按照学校《山东农业大学公文处理办法》(山农大校字〔2016138号)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后勤处各单位有关文字材料提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说明如下,请予以遵照执行。

一、格式要求

(一)用纸幅面及排版规格

1.凡上报的文件、材料统一使用国际标准纸型A4型,上下左右边距分别为3cm2cm2.8cm2.6cm。正文用三号仿宋_GB2312, 行距固定值28磅;如有表格,一般用4号或小4号仿宋_GB2312行距26磅或24磅,表头用黑体。

页码设置为阿拉伯数字4号居中,一字线页码(如-1--2--3-,…),从正文开始标页码。公文的附件与正文一起装订时,页码应当连续编排。

2.标题用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分一行或多行居中排布回行时,做到词意完整,排列对称,长短适宜,间距恰当;多行标题排列应当使用正梯形、倒梯形或者菱形,不采用上下长度一样的长方形和上下长、中间短的沙漏形。

3.标题下空一行为主送单位,使用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左侧顶格,回行时仍顶格,最后一个机关名称后标全角冒号

(二)正文结构层次

一般用仿宋字体,编排在主送机关名称下一行,每个自然段左空二字,回行顶格。第一层为“一、”,三号黑体;第二层为“(一)”,三号楷体_GB2312;第三层为“1.”,三号仿宋_GB2312加粗;第四层为“(1)”,三号仿宋_GB2312。标题单独成行时后面不标标点符号。

(三)附件说明

在正文下空1行左空2字用3号仿宋体字标识“附件”,后标全角冒号和名称;附件如有序号使用阿拉伯数字(如“附件:1.××××”);附件名称后不加标点符号。

(四)落款

1.加盖印章的公文:成文日期一般右空四字编排,在成文日期之上、以成文日期为准居中编排单位署名并加盖公章,印章端正、居中下压单位署名和成文日期,使单位署名和成文日期居印章中心偏下位置,印章顶端应当上距正文或附件说明一行之内。

2.不加盖印章的公文:在正文或附件说明下空一行右空二字编排发文机关署名,在发文机关署名下一行编排成文日期,首字比发文机关署名首字右移二字,如成文日期长于发文机关署名,应当使成文日期右空二字编排,并相应增加发文机关署名右空字数。

    成文日期用阿拉伯数字将年、月、日标全,年份应标全称,月、日不编虚位(即1不编为01

(五)附件

附件应当另面编排,“附件”二字及附件顺序号用3号黑体字顶格编排在版心左上角第一行。附件标题居中编排在版心第三行。附件顺序号和附件标题应当与附件说明的表述一致。附件格式要求同正文。

、有关要求

各单位、各科室上报的公文,均应使用“请示”“报告”“意见”等规范文件形式,不得以呈阅件、便函等形式报送;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时使用“报告”“意见”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方法。“请示”必须一文一事,明确提出需要解决的有关问题,并标注联系人和联系电话。“报告”中不得夹带请示事情或需要办理的建议事项。

材料内容要情况确实,观点明确,表述准确,结构严谨,条理清楚,直述不曲,字词规范,标点正确,篇幅力求简短。使用国家法定计量单位。公文中的数字,除部分结构层次序数和在词、词组、惯用语、缩略语、具有修辞色彩语句中作为词素的数字必须使用汉字外,应当使用阿拉伯数字。

 

 

后勤管理处办公室   

2020529    

 

 


 

附件1

 

关于×××工作的汇报材料

(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居中)

(空一行)

一、×××××××××(一级标题,黑体三号字,左空两字)

(一)×××××××(二级标题,楷体GB2312三号字,左空两字)

1.××××××××(三级标题,仿宋GB2312三号字加粗,左空两字)

1)×××××××(四级标题,仿宋GB2312三号字,左空两字)

×××××××××××××××××××××××××××××××××××××××××××。(正文使用仿宋GB2312三号字)

(空一行)

附件:1.××××××××××××××××

2.××××××××××××××××

(在正文下空一行左空两字编排附件二字,后标全角冒号和附件名称)

 

×××××              

××××××××       

(加盖公章的公文,成文日期右空四字,以成文日期为准居中编排单位署名,印章顶端应当上距正文或附件说明一行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