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艾滋·共享生命——飘扬着的红丝带——宫佳鑫
发布时间: 2017-03-29    浏览次数: 254

人说每一颗流星的下坠,就代表着一颗心跳的停止跳动。如果世上再也没有了脉搏的跳动,那么黑夜是否也一样暗淡无色?生命的消逝,不仅是一种美丽的丧失,更是一种悲痛的源泉。无法言明的悲痛,就像伤疤,也许会好,但也会留下淡淡痕迹。让人经不住惆怅的望望天空,是什么导致生命的脆弱易折?没有回答,风刮过,似乎在说,生活中…哦,是重病,是事故,亦或是那不在乎的心理。医学史上,有一种名为艾滋的病。他被称为“史后世纪的瘟疫”超级癌症”和“世纪杀手”。

从名字不难看出,他是一道难题,一道治愈的难题。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就是这个被断定为绝症的病症,如同一张死亡录取单,某些人就逃掉了。无论是从生理,心理来说,他们都是非常坚强的。他们可以忍受病痛的折磨,可以忽略别人的排挤,可以面对树叶随时凋零的危险,而坚强的活下去,笑着活下去。他们如同悬崖边上带着刺的玫瑰,危险,但娇艳。通过调查,你可以发现,患艾滋的病人有大多是生活不讲究,甚至不重视生命的人。艾滋可以多方面传播,一个小小的细节,也许就会酿成难以预知的后果。年轻的人喜欢新潮,追随着潮流的尾巴奔跑。尝试着一切刺激而新鲜的事物,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有句话说,好奇心害死一只猫。假如患艾滋是某些好奇的后果,那他不一定带给你死亡的解脱。它更会给你带来痛苦,折磨。如同一个喝醉的人过独木桥,摇摇摆摆,但又不曾落下,也不曾真正的踏稳。又好似悬挂在枝头的树叶,摇摇欲坠,落下是被践踏的痛苦,留下是被虫啃噬的折磨。艾滋,看似离我们很远,但请知道,他一直都潜伏在我们生活中,在某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滴落着垂涎的口水。或许在某一次旅行或游玩,就踏入了他的虎口。生活就是一场临时编策的剧本,你并不知道下一刻的危险在那里。这是无奈的,踏出的一步也许有危险,但又不得不往前走,一直走到生命的尽头。所以,我们要处处留心脚下,不要因为迷恋花丛中带有斑斓花纹的美丽蝴蝶,美丽是一个陷阱,蛊惑人的陷阱,从而就会盗走你的生命。

请好好珍惜生命吧。话虽简单,人所共知,可真正理解的又有多少?这也许就是人性的弱点,只有牺牲以后才能永垂,只有残缺之后才懂完美,只有经历过才能后悔。请好好珍惜生命吧。健康的你,是幸福的。对于一个病重的人来说,一秒钟就可以千秋万岁。一秒钟可以干什么?可以展开一个笑容,可以流下一滴眼泪,而一秒过去了,他们再也不能对你说再会!因为他们生命之树已经枯竭,生命之花已经凋谢。不要无所谓,请你记住,只要秒针不停,时针就会一直追。纵然有千万个千秋万岁,就在白驹过隙的速度中,结束了。

虽然艾滋病如同死神一般恐怖,但艾滋病也是如死神害怕光明一样,是有弱点的。我们虽不能面对面地将艾滋病击倒,但我们知道,艾滋病降临于人的身上,也需要一定的途径。那么,我们就能在这些途径中,把艾滋病拒之门外……

但也许是因一部分人的堕落和疏忽,被艾滋病毁灭的灵魂正在增多。我们与艾滋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以艾滋病不断扩大战果而发展着。在这场残酷的战争中,我们渐渐知道,要彻底打败艾滋病,必须以提高我们的思想意识为前提,必须挽救正在堕落的人们,而且为粗心者敲响警钟。是的,我们始终相信最后是以艾滋病的灭亡而告终,但同时,我们也要呼吁所有人清醒地看待艾滋病,既不会堕落和疏忽,也不会被艾滋病所吓倒。

让我们预防艾滋,珍爱生命,相信胜利的曙光来临已不再遥远。如果艾滋病夺去我们的生命,就再也看不到春天蝴蝶翩翩起舞的轨迹和像水洗过似的天空了。如果生命的蜡烛熄灭了,那看到的将是黑暗,而不是光明。

为了不让我们更早地失去宝贵的生命,从现在开始,请注意身边的大小细节。请带动爸爸妈妈,亲戚朋友,让大家一起注意个人的卫生,让艾滋病不与我们同在!让我们一起大声地喊出:“预防艾滋病!珍爱生命!

亲爱的朋友啊,如果你看到无辜的婴儿,被艾滋病折磨得奄奄一息,你能不为之心痛吗?如果你看到妙龄的少女被艾滋病摧残得瘦比黄花,你能不为之惋惜吗?艾滋病可怕可恨,但艾滋病人可悲可怜!他们也许因为与生俱来的贫穷,也许因为一次意外的医疗事故,却要背上这沉重的无法解脱的痛苦;也许因为一时的失足,却要用宝贵的生命作为代价。他们随时可以听见一种声音,看见一种影像,嗅见一种气息,那就是死亡。他们在痛苦中呐喊,在无奈中抗争,在失望中期盼。朋友,面对这样一群不幸的病人,我们能无动于衷吗?能忍心弃之不管,置之不顾吗?

艾滋病虽然可怕,但更可怕是我们的冷漠和敌视。正如一名教授所说,歧视是防治艾滋病的最大敌人。在一次对河北省9所高校学生的调查中发现,40的学生认为对艾滋病患者应该集中隔离。我不知道如果今天对在座的各位做这样一个调查的话,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结果。其实,艾滋病只是一种病毒,它只有血液、性、母婴三种传播方式,其传染性,远远低于肝炎。正常的交往是完全不会传染的。

防治艾滋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只有爱心才能战胜的战争。关注艾滋病而不是漠视它,正视艾滋病人而不是恐惧他们,关爱艾滋病人而不是歧视他们;这些是何等地重要,它关系到生命的尊严,关系到以人为木的国策,甚至关系到国家的盛衰、民族的兴亡!我们不会忘记,20051124日,在北京地坛医院,在冬日暖阳中,国家领导人温家宝、吴仪胸佩红丝带,与艾滋患者并肩而坐、握手而谈。我们不会忘记,著名的桂希恩教授来到浠水,在麻桥、在洗马、在汪岗,到处都能看到他那忙碌奔波的身影。我们更不会忘记,一个只有103万人口的滞水县,首次向艾滋病人爱心捐款就达到300多万元。我知道,这爱心中有你、有我。有他,有我们在座的各位朋灰。在这里,请允许我向你们真诚地鞠一躬,衷心地道一声谢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爱心,你们的善心,你们的热心!

在这里,我还要向大家说说一群平凡而可敬的教师,一群普通而圣洁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一他们就是麻桥小学的老师们。大家都知道麻桥是我国乃至国际上的艾滋病重灾区,麻桥小学也因此有了一群来自于艾滋病家庭的特殊学生。面对这些无辜的可怜的孩子,麻桥小学的老师没有把他们拒之校外,没有视他们为瘟疫,而是以博大的胸怀、热情的双手接纳了他们,学校不但减免了他们所有的学杂费、生活费,老师更是对他们给予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爱和呵护。校长李如春经常要与艾滋病家长打交,他从不推委躲避;程伯清、汪细玲老师为了不让一个艾滋家庭的孩子掇学,多次下村走访;毕列富老师为了加强一个艾滋孤儿的营养,经常带他到自己家吃饭;蔡亚珍老师为了更好地照顾一个艾滋学生,干脆就让她就住在自已家里;时刻心系这群孩子的吴志承老师,总是对他们要多一份特别的关爱,每天查寝时都要细心地为他们关窗盖被。

朋友们,我们的领袖,我们的医生,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志士,他们或者万众瞩目,或者普通平凡,但,他们却共神圣,同伟大!他们有家也有亲人,他们热爱生活也珍惜生命,但他们坦然地与艾滋患者同睡一屋,同吃一桌,肩并肩,手拉手,同呼吸,共患难!是他们,用亲切的微笑融化了艾滋患者心中的坚冰;是他们,用滚烫的爱心驱走了艾滋患者心中的黑暗;是他们,用人性的光辉勇敢地抗击着艾滋恶魔。

朋友啊,朋友!让红丝带在浠水这方热土上飘扬,在每一位浠水人的心中飘扬。让红丝带将你的心,我的心,他的心,我们的心连结在一块;让红丝带把你的力量,我的力量,他的力量,我们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艾滋,共同撑起生命的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