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安静 舒适 舒心          一个公寓一个家   公寓管理靠大家......      公寓  我的新家!

全面落实安全措施 确保公寓平安和谐

发布时间: 2013-05-04 浏览次数: 201

 

为做好学生公寓的安全工作,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和财物安全,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在

日常工作中紧抓安全不松懈,不断总结,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努力实现学生公寓的平安和谐。
消除学生公寓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公寓管理中心在假期期间,实施了对南北校区男生学生公寓公共场所监控系统和学生宿舍智能用电系统的安装工作,日前已通过学校相关部门的验收合格。监控系统对各楼层公共场所进行实时、全方位的监控,监视各楼层人员流动情况及所发生的特殊的事件,并进行实时记录监控的视频图象及数据。此监控系统配合管理人员值守及其它安全保卫措施,以达到有效防止发生非法活动的功能,及时预防和打击不良事件的发生,保护各楼层内的人员及财产安全。新安装的学生宿舍智能用电管理系统,不仅在安全方面更加保障,并增加了新的用电功能及更强的技术要求。系统里的预付费功能、每栋学生公寓配置的查询设备(可供学生查询
宿舍的剩余电量及供电状态,是否正常供电,断电的原因),为保障同学们的正常生活、学习提供了便利的条件;超负荷断电识别控制、发热电器识别控制、饮水机单独用电等功能,保证了学生用电安全,遏制了违规电器的使用,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新系统还增加了高温天气下电扇单独运行功能,比以往系统更具人性化,从而杜绝不必要的浪费,最大限度的节约能源。此外,女生公寓社区安装的红外线报警器经过升级后,防范更严密、报警更准确;二层的防盗窗、楼体落水管处的防爬刺装置也有效的起到了防护。通过实施一系列全方位的安全措施,减少和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让同学们在公寓这个“家”中生活的安心、开心、舒心。
安全防范、人人有责。公寓安全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稳定。监控系统和智能用电管理系统的安装,有助于公寓工作的管理、有助于学生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的管理。学生公寓的安全防范工作需要大家的参与,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探索,把创建平安和谐的学生公寓做为公寓工作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长抓不懈。
 
                                             公寓中心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公寓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538-8242715
邮编:27101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设计制作:启航科技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