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校医院欢迎您!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医院新闻
校医院开展“安全工作研讨会”庆祝第五个医师节
发布时间:2015-06-29 作者: 浏览次数:153

 6月26日,在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之际,校医院认真落实《山东农业大学安全制度落实年工作方案》(山农大党办字[2015]13号),成功举办了“立足现有条件、提升安全预防水平”研讨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其中,辛国彬所作的《医生的服务态度与医患纠纷浅议》获得与会评委一致好评,并发表在山东农业大学校报。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公布8周年,旨在加强医务人员职业规范,树立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精神形象,营造尊医、重医的良好氛围;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安全制度落实年工作方案》,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当班、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要求,立足校医院现有条件,梳理、规范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打造无缝医疗团队,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依法依规维护好医疗秩序,促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

 23名参会人员就新技术新业务的推荐、药品使用(含推荐药品)、医疗应急处理、急救过程感悟、科室间的配合、管理中的改进方向、工作中容易产生医患纠纷的因素以及如何提高责任意识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研讨,研讨内容紧扣校医院实际情况,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今后加强安全工作建设和提高医疗、防治水平从思想上统一了认识,从业务知识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公安处、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以及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医学院有关同行专家作为评委参加了研讨会。


文章来源:校医院

文章作者:冯润东


TOP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