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校医院欢迎您!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医院新闻
学校成立校医院预防接种门诊
发布时间:2019-10-13 作者:校医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181

       10月12日,学校召开校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成立会议,揭牌仪式同时举行。副校长嵇景涛出席活动并讲话,泰安市相关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出席活动。

       嵇景涛对泰安市有关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校医院医护水平,改善广大师生就医环境,在泰安市、泰山区疾控中心等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校医院医疗保障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预防接种门诊的成立是学校满足广大师生实际需求,提升医疗服务保障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随后,他从强化学习,提升人员素质;加强沟通,提高服务质量;严格程序,确保操作规范等三个方面对校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医护人员立足岗位实际,不断提高思想服务意识,积极拓展业务能力水平,为全校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预防接种门诊主要接种国家规定一类疫苗:乙肝疫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腮风疫苗、流脑疫苗、乙脑疫苗、甲肝疫苗;二类疫苗:流感疫苗、肺炎疫苗、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水痘疫苗、乙肝疫苗、甲肝灭活疫苗等。其中,成人疫苗包括:流感疫苗、肺炎疫苗、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乙肝疫苗。儿童疫苗除包括国家规定的一类疫苗外,还有自费二类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灭活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五联)、细胞百白破B型无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四联)、水痘疫苗、甲肝灭活疫苗、流感疫苗、肺炎疫苗、A+C流脑疫苗、ACYW流脑疫苗、轮状病毒疫苗、EV71灭活疫苗。疫苗种类也将根据泰安市疾控中心提供疫苗情况有所变动。

       校工会、校团委、学工处、离退休处和后勤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作者: 刘慧 孙瑞燕 
       出处: 山东农大报 后勤管理处


TOP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