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校医院欢迎您!
医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医院新闻
校医院积极参加艾滋病校园防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石义庆 浏览次数:162

        11月25日晚,校医院参加了“美好青春我做主”2019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红丝带健康大使鞠萍、省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傅继华和济南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参加了活动。在互动访谈环节,嘉宾围绕艾滋病的预防、治疗、检测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与探讨,倡导每一位青年学子了解防艾知识,践行防艾行为,将“防艾”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1月26日,校医院同校团委学生会两名学生干部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学生社团艾滋病预防教育技能培训班。广东省学校艾滋病防控专家李小米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专家钱炜分别从行为和心理方面讲授了大学生青春期与性健康问题及对策,岭南伙伴社区支持中心钟乐怡从同伴教育角度分享了优秀案例和示范课。

        通过这次培训,了解了全国艾滋病预防形势,扩充了艾滋病预防教育视野。下一步,校医院将与校团委通力合作,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积极主动性,依靠学生、相信学生、发动学生,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宣传疾病预防知识,向零艾滋迈进。


TOP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校医院